在日本眾多媒體上引起話題的茶泡飯專門店「だよね。DAYONE」(中文譯為:「噠優乃」)。近來在中國大陸也開設了第一家分店今天小編就親自來到東京的這家位於六本木的本店,為大家探訪它人氣的秘訣。六本木可以算得上東京最繁華的商業地區,匯集了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和商務人士。在這樣的地區,怎麼會少了格式美食。這家茶泡飯專門店「だよね。DAYONE」就是這裡藏龍臥虎的其中之一。

雖然夾在繁華的摩天大樓之間,這家店鋪的裝飾卻是濃濃的日式風情。從門口懸掛的風鈴,到店頭擺放的招財貓,都顯得十分樸素寧靜。

這裡的茶泡飯最大的特色就是使用石鍋料理,食材和米飯在滾燙的石鍋中烤製之後會發出誘人的焦香。下單之後店員會在眼前製作料理,等待的過程中就已經將人的食慾調動到最高值。

這次我們點的是烤和牛茶泡飯,和烤鮭魚及鮭魚卵茶泡飯。兩款都是店裡非常有人氣的招牌菜品。

茶泡飯作為日本歷史中非常重要的一道傳統料理延續至今,它的吃法其實也非常講究。店家將它的吃法寫下來溫馨提示來店的客人。

這裡茶泡飯美味的秘訣之一還要屬泡飯的高湯。在品嚐茶泡飯之前,先喝上一杯高湯,從各種食材中提取出來的鮮味瞬間在口中擴散開來,讓人從心裡感到溫暖。接下來將石鍋中的飯盛到空碗中,澆上熱騰騰的高湯,便可以開始享用美味啦。當然,在澆入高湯之前,單獨品嚐米飯也是非常推薦的喔!

 

鮭魚和和牛在輕輕烤製之後香味逼人,不肥不瘦的柔軟肉质完全不會感到油膩。再配上青蔥,海苔和一小顆一小顆的炸物,咀嚼時的口感也變得豐富有趣了起來。而最讓小編難忘了,還要屬米飯在石鍋的炙烤後形成的鍋巴了。不知不覺一整晚茶泡飯就已經下肚,滿足又幸福。除了茶泡飯,店家也提供各種日式前菜,和日本特色的酒類,選擇十分豐富多彩。

 

如果來到日本想品嚐日本的傳統地道美食,到訪這裡一定不會讓妳失望而歸。

 

【店舖信息】

東京六本木本店「だよねDayone」

地址:東京都港區六本木4-12-4 清水building 1層

電話:03-5770-5563

營業時間:工作日11:00~翌日5:00

週五,週六,國民假日前日:11:30~翌日6:00

週日,國民假日:11:30~24:00

 

中國上海分店「噠优乃」

地址: 山海市浦東新區世紀大道100號 上海環球金融中心 B1層商鋪

電話:021-8010-1323

營業時間:10:30~22:00

arrow
arrow

    minimal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